close


好困擾!

每次出去玩都玩好幾的點,所以要來分享真的不知所措的感覺!!!

不管了,隨我心情來打分享好了!!!

首先,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交通!!!

台東其實交通不算不方便,客運公車很多只是可能需要先查好。

這邊我要來講講,台東的台灣好行!!! 另附上官方網站  台灣好行官方網站

台東的台灣好行有兩個路線,一個山線一個海線

縱谷鹿野線:(走台9線山線)

臺東轉運站⇔公教會館⇔傳廣更生⇔四維傳廣⇔卑南入口⇔臺東火車站⇔卑南文化公園⇔南王部落⇔明峰⇔原生植物園⇔

初鹿牧場⇔四維⇔鹿鳴酒店⇔崑慈堂⇔鹿野火車站⇔永昌部落⇔永安社區⇔鹿野遊客中心⇔鹿野高台西站(去程停靠);鹿野高台東站(為回程停靠)

東部海岸線:(走台11線海線)

臺東轉運站⇔公教會館⇔傳廣更生⇔中興傳廣⇔臺東糖廠⇔臺東航空站⇔娜路彎大酒店⇔臺東火車站⇔森林公園⇔富岡橋⇔富岡港口⇔小野柳⇔

加路蘭⇔杉原⇔富山保育區⇔水往上流⇔都蘭糖廠⇔金樽⇔東河包子⇔東河橋北⇔阿美族民俗中心⇔小丑魚主題館⇔成功⇔三仙台遊憩區

如果你是要走景點的話,台灣好行算是很方便的,因為他都停景點區,但是!!!!

缺點就是他班次很少一天大概就五班,但是如果行程好好排的話,其實很夠用了

購票的部分呢!上車可以刷悠遊卡一卡通,或是跟司機說你要到哪一站直接購票

另外台灣好行通常都會有賣一日券,當天不限搭乘次數,只要上車出示票券就可以了!

一樣也是上車跟司機購買票券喔!!

台東的分成以下不同套票

縱谷鹿野線一日券

台東的台灣好行除了可以上台灣好行班車之外,還可以上鼎東客運,一樣只要上車出示票券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要玩好幾個點,或是要跑到最遠的點像是三仙台玩的話呢,建議你買一日券,其實台東的一日券套票不便宜(對學生的我來說)

但是如果你刷悠遊卡的話呢,更是不便宜,因為各個景點都有點距離,所以每段票價都也都會不一樣,就跟坐客運算里程數的道理是一樣的。

另外也可以好好利用鼎東客運,各個景點通常也都會有設站,所以雖然台灣好行班次不多,但是也可以利用鼎東客運來接替。

以上終於把交通部分交代完了!

接下來就是玩玩玩的部分了!!!

台東森林公園

P1100927.JPG 

第一次到台東市玩,第一站就是公園,公園超級大!!!

但是公車時間真的要抓好,因為不知不覺走太裡面,要出來的時候真的會超級痛苦阿

P1100907.JPG 

P1100923.JPG 

裡面有個樹屋!

P1100939.JPG 

還有一個琵琶湖,超級美麗,在公園裡怎麼拍都超美的

另外,公園一進來的地方有租腳踏車的地方,大家也可以選擇騎腳踏車在公園裡悠晃喔!!!

P1100933.JPG 

面對琵琶湖有個像是涼亭的地方,在那邊坐著看著觀光客來來去去拍照

根本適合喝杯咖啡看本書來當個假文青阿!!!!!

P1100945.JPG

琵琶湖的另一頭

 P1100962.JPG 

為什麼會有這個地方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原本應該是走在另一條鋪好石磚的路,但是突然看到旁邊有一條岔路,好奇就往這邊去了!!

也很好奇另一邊過去是什麼,結果走著走著,突然腳下的土,變成沙!!!

我還在想說,應該不會是海邊吧?!結果走過去真的是海邊!!!!!

P1100966.JPG 

天啊!!現在想起來,那種驚嚇還是很深刻!!!

嘿!對我來說市區裡的公園,應該就是怎麼走都會是市區,沒想到走到底居然是海邊!!!!!

整個人都瘋狂了,開始四處拍照,到處跑,然後開始沿著海岸邊走!

P1100967.JPG 

P1100970.JPG 

真的就是海邊啊!!!!超酷的

P1100974.JPG 

走著走著,突然又發現有個框框!!!!!

在池上伯朗大道也有個框框,這邊也有!!!

因為是假日,整個超多人!

這裡是海濱公園,就在森林公園旁邊而已!!!

後來才發現,其實在森林公園也可以走到這裡來!

但我就莫名其妙從海岸邊走過來

P1100979.JPG 

P1100981.JPG 

P1110243.JPG 

由於看到海,整個太開心,忘記時間!!!

結果一看手錶,發現離下班車的時間只剩20分鐘!!!!

我一路走進來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

所以開始一路狂奔跑出去搭公車,公園裡真的是森林的感覺啊!!!

樹長得很高,又有很多小動物小昆蟲!!!

還好我不會怕這些,反而有點被訓練成不會怕了!!!

最後有順利搭上下一班,但是喘得要命阿QQ


另外,我要來講一下台東市的鐵花村

鐵花村位在台東市在台東客運總站的旁邊!!!

P1110259.JPG 

有點像是台北的松山文化園區的感覺,但是比較小型

會有一些藝文活動有些攤販,還有掛滿了很多熱氣球,藝術作品

很適合拍照!!

晚上去的感覺又更不一樣了!!熱氣球都會亮起來,真的很美

很適合吃完晚餐來這邊散散步,尤其台東夜市其實離這邊很近,大概步行個10到15分鐘就會到了!

另外這附近也蠻熱鬧的,周遭蠻多小店,看起來都很不錯。雖然我沒有去吃

本身愛逛夜市阿~~~哈哈

P1110183.JPG 

P1110185.JPG 

P1110189.JPG 

我沒有拍很多藝術作品,拍照除了做紀念之外,其實我還蠻隨意在拍的!

之後再來講講別的景點吧~~~

好久沒打文章,好耗時間


arrow
arrow

    浪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